持續發展

社會可持續發展


振興及轉型

350多年來,非洲文化、歐洲文化和東方文化已融彙在開普敦——南非葡萄酒之鄉的門戶,一座歷史豐富多彩、文化生機勃勃的城市。正是在這裡,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於1990年邁出了走向自由的歷史腳步。今天的南非,是一個極具多樣性的國家,一個和平的民主國家,“彩虹國度”的家園。

衝破了政治阻礙,並對歷史錯誤撥亂反正的南非,首次見證了昔日的弱勢群體變身為開普葡萄酒之鄉的葡萄種植者和葡萄酒釀酒師。他們歷史性地充當了葡萄酒行業賴以發展的主力軍。近年來,有超過160,000名歷史上曾為弱勢群體的人在南非葡萄酒行業就業,包括葡萄酒旅游業在內的行業,直接或間接雇佣了大約275,600人。

在糾正失衡的過程中,一部分精力放在持續的教育活動上,由各種信托公司和發起倡議的組織牽頭。許多開普葡萄酒農場主已經與他們的農民共同建立合資企業,給予他們部分所有權,並在葡萄酒農莊管理和葡萄酒釀造方面向他們傳授技藝。已經有一些私營機構將葡萄園所有權拓展到生活在葡萄酒產區的社區,並把葡萄酒銷售所獲利潤用於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上。

近98%的南非葡萄酒生產商自願支持行業協會“負責任的酒精飲耗”(ARA)基金。目前,葡萄酒行業對基金貢獻率為25%,烈酒行業為25%,啤酒行業達到50%。
整個南非葡萄酒行業與WOSA共同創造了一個創新的高品質葡萄酒品牌—方迪(Fundi),並保證把這種葡萄酒銷售利潤的100%用於培訓超過2010名弱勢人員,即在2010年南非舉辦世界杯足球賽之前,把這些弱勢群體培養成葡萄酒服務團隊。

葡萄酒行業戰略活動(Wine Industry Strategic Exercise,簡稱 WISE)已經進入其第三階段,並於2015年落下帷幕,目前其聲勢日益增強。一個全新的轉型委員會(Transformation Committee)已經建立起來,以領導有效政策的實施,以及將相關法定規章貫徹於其在葡萄酒產業的轉型過程中。了解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