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酒業

歷史

土風

葡萄種植

採收報告

葡萄品種及風格

行業統計

相關鏈接


葡萄酒產區

開普葡萄酒酒鄉從沿海地區崎嶇的山脈和不同朝向的山坡延伸到小卡魯(Klein Karoo)開闊的平原地帶,葡萄主要是在河谷進行栽培。南非的葡萄園大都分布在沿海地區的西開普省。沿海地區細葉灌叢(fynbos)和犀牛灌叢(renosterveld)等植物相當繁茂,年降雨量高達1000毫米。穿過這些山脈進入內陸地區之後,降雨量驟然減少,植物也以耐寒的多肉質植物、蘇鐵類植物和蘆薈為主。.

目前,釀酒葡萄種植區橫跨800公裏,總面積有大約99,680公頃。在葡萄酒原產地計劃(Wine of Origin Scheme)的支持下,開普葡萄酒之鄉的生產區域被正式劃分為“地域大區”、“地區”和“次區”。在西開普地理大區內有六個主要地域大區,分別是布裏德河谷區(Breede River Valley)、南開普沿岸區(Cape South Coast)、 濱海區(Coastal Region), 克萊茵卡魯區(Klein Karoo)、象河區(Olifants River)及博貝赫區(Boberg,主要為帕爾(Paarl)、弗朗斯胡克(Franschhoek)和塔爾巴赫(Tulbagh)供應葡萄,用來生產加烈葡萄酒),大區內包括了26個不同的地區和大約67個較小的次區。其它四個地理大區有:誇祖魯-納塔爾區(KwaZulu-Natal);北開普區(Northern Cape,包括哈特斯瓦特次區(Hartswater)、道格拉斯地區(Douglas)、 奧蘭治河中心次區(Central Orange River)和裏特勒菲次區(Rietrivier FS)和蘇德蘭卡魯地區(Sutherland Karoo)  ;東開普區(Eastern Cape),包括聖法蘭西斯 海灣次區 (St Francis Bay)以及林波波(Limpopo)。

 葡萄酒原產區 

博特河(BOT RIVER

博特河(Bot River)次區是沃克灣(Walker Bay)的門戶,包括博特河村和山谷,從博特河瀉湖向上延伸至赫龍蘭山(Groenlandberg)和貝比龍斯山(Babylonstoren)山麓地區,與科赫爾山生態保護區(Kogelberg Biosphere)接壤。該地區以涼爽的海洋性微型氣候聞名,這種氣候受到與其相鄰的瀉湖和沃克灣的影響——下午來自海洋的涼風吹入山谷。土壤主要是同質的Bokkeveld頁巖(以格倫羅莎(Glen Rosa)和克拉普姆茨(Klapmuts)土質為主)和桌山砂巖。白詩南(Chenin Blanc)、長相思(Sauvignon Blanc)、品樂塔吉(Pinotage)、穗樂仙(Shiraz)和其它法國羅訥河谷的品種特別適宜在這裏生長。博特河是兼收並蓄的手工葡萄酒莊  之鄉,其質樸的魅力源於它奇特的個性。

布裏德克魯夫(BREEDEKLOOF

布裏德克魯夫(Breedekloof)地區的特點是,葡萄園種植在沖積河谷土壤上,底層為河床石頭,有利排水。布裏德河谷(Breede River Valley)及其支流的大部分地方為葡萄園所覆蓋。不同河谷地帶具有明顯不同的土壤和中氣候。這壹地區包括了豪迪尼(Goudini)次區和斯朗胡克(Slanghoek)次區。在布裏德克魯夫葡萄酒路線(Breedekloof Wine Route)上大約有23家葡萄酒釀造廠。

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

這些海邊葡萄園大都分布在埃利姆(Elim)次區,該區鄰近非洲最南端的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整個風景如畫的埃利姆(Elim)村,是摩拉維亞弟兄會傳教於1824年建立的基地,現已成為國家級歷史遺跡。夏季常刮強烈的冷風,使葡萄成熟季節十分涼爽,對長相思(Sauvignon Blanc)是理想的氣候,對賽美蓉(Semillon)和穗樂仙(Shiraz)也很有利。 這個沿海地區的種植面積還不大, 但發展潛力巨大,甚受葡萄酒業重視 。

開普角(CAPE POINT
這些海邊葡萄園分布在狹長的開普半島外圍西面,有的距海邊僅壹公裏,這個氣候涼爽的地區適宜種植長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賽美蓉(Semillon)。第壹個紅葡萄酒的葡萄園,毗鄰開普角自然保護區的紅山北向山坡上,現已投入生產。

奧蘭治河中心(CENTRAL ORANGE

這是開普敦最北的葡萄酒產區,其葡萄種植面積大約4000公頃,壹直延伸至奧蘭治河。這是壹個以白葡萄品種為主的 產區,紅葡萄品種也在逐漸增多。這裏所種植的葡萄品種包括白詩南(Chenin Blanc)、鴿籠白(Colombard)、霞多麗(Chardonnay)、品樂塔吉(Pinotage)、穗樂仙(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樂(Merlot)、小味爾多(Petit Verdot)、塔那 (Tannat)、密斯卡岱(Muscadel,紅白都有)和亞歷山大麝香葡萄(Muscat d'Alexandrie)。

大型藤架系統運用於這歌產區,最常見的包括棚架式、山墻式和T型網格式。這些不同的藤架系為當地的葡萄創建了壹個有利的微型氣侯,使它們能健康成熟的同時避免了因陽光暴曬而導致的灼燒。特殊的中型氣侯形成於散落在奧蘭治河不同河段的小島上,在那裏河流的流水起到壹定的降溫作用。這些條件所形成的氣侯環境有利於釀造更高品質的葡萄酒。

橫跨350公裏的河谷從東到西孕育了風格味道截然不同的多元葡萄酒莊。其土壤的類型也有著巨大的差異。位於河谷東部的酒莊所生產出的葡萄酒含有較高的天然酸度和較低的pH值,因此擁有非常細膩多樣的感官享受。

康斯坦蒂亞(CONSTANTIA

在桌山南坡壹帶及其聞名於世的植物王國,坐落著歷史悠久的康斯坦蒂亞山谷,這是開普敦釀造葡萄酒的搖籃。這裏是西蒙·範·德·斯泰爾17世紀葡萄酒農場的舊址,也是康斯坦蒂亞甜葡萄酒的發源地,這種餐後甜葡萄酒在18世紀風靡整個歐洲。根植於古老的土壤,葡萄園沿康斯坦蒂亞山朝東的山坡向上分布,葡萄受益於從福爾斯灣(False Bay)吹來的習習涼爽海風。種植區年均降雨量約1000毫米,因而無須灌溉,二月份平均氣溫在20.6°C。

在這個壹流的葡萄酒產區,只有少數的酒莊,這裏涼爽的氣候有利於白葡萄酒的釀造,特別是長相思(Sauvignon Blanc),並承襲了源於1685年的優質釀酒傳統。

達令(DARLING

達令(Darling)距開普敦僅壹小時車程,有自己的葡萄酒鄉路線和幾個旅遊觀光景點。達令地區包括赫龍克魯夫(Groenekloof)次區,其中壹個最靠近涼爽的大西洋的產區,以品質極高的長相思(Sauvignon Blanc)而著稱,長相思是達令產區的開發先鋒,而如今當地其它品種的葡萄酒也各具特色。

德班維爾(DURBANVILLE

德班維爾(Durbanville)的葡萄園,和康斯坦蒂亞(Constantia)的葡萄園壹樣,位於開普敦附近,與開普半島北部交界。幾家酒莊和釀酒廠主要集中在連綿起伏的山坡上,其葡萄園所在的海拔和方位各異,釀造出風味多樣的葡萄酒。有些葡萄園位於海拔380米的地方。來自這個次區的葡萄酒中備受矚目的當屬長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麗(Chardonnay)、美樂(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深厚的土壤層、涼爽的海風、夜間的薄霧、靠近海洋的地理優勢,都對提高葡萄質量有著積極的作用。

埃爾金(ELGIN

地勢較高且氣候涼爽的埃爾金地區位於開普敦以東,距開普敦僅壹小時,被古老的砂巖霍頓督霍蘭德山脈所環繞,本是蘋果產區。其清涼的氣候使得這裏的葡萄成熟較晚,令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有著卓越的果香和優雅的氣息,並屢獲大獎,其中霞多麗(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長相思(Sauvignon Blanc)、黑品樂(Pinot Noir)和穗樂仙(Shiraz)尤為出色。

弗朗斯胡克(FRANSCHHOEK

弗朗斯胡克(Franschhoek)還保留著其法國胡格諾的特色,是開普的“美食之都”,也是世界快樂美食之都( The Délice Network of Good Food Cities of the World)的成員之壹。弗朗斯胡克山谷位於帕爾(Paarl)的東南邊,三面為高山所環抱,大德拉肯斯(Groot Drakenstein)山和弗朗斯胡克(Franschhoek)山在山谷之上峰巒相接,還有克萊德拉肯斯(Klein Drakenstein)山脈和西蒙斯(Simonsberg)山脈朝帕爾(Paarl)方向山勢漸低。來自較高山峰的溪流自上而下流至谷底,匯合成博格河(Berg River ),冬季白雪覆蓋山頂時流水湍急,而在夏季時只有壹條小溪流,註入韋莫斯胡克(Wemmershoek)大壩。

克萊因卡魯(KLEIN KAROO

這個半幹旱的狹長區域,從蒙塔古(Montagu)開始,經地勢較高的巴裏代爾(Barrydale)延伸到卡利茨多普(Calitzdorp)、奧茨胡恩(Oudtshoorn)和朗克魯夫(Langkloof)。該地區在土壤及氣候方面以極端著稱。葡萄主要在其崎嶇山胍中的隘谷、谷地及河岸種植。主要葡萄品種為麝香,以釀造甜酒聞名。現在易飲風格的美樂 (Merlot) 紅葡萄酒也開始在當地逐漸流行起來。

卡利茨多普(Calitzdorp)以波特酒風格的加烈葡萄酒聞名,葡萄品種包括廷塔巴羅卡(Tinta Barocca), 國產杜麗佳(Touriga Nacional) 和小規模種植的索莎歐(Souzao)。最近,這些品種亦開始用來釀造紅葡萄酒。克萊因卡魯以高質量的釜式蒸餾白蘭地著稱,贏得了國際聲譽。

位於朗厄山(Langeberg)以北的朗厄山-加西亞(Langeberg-Garcia)是最新的次產區,其西面為布蘭德河(Brand River),東面為古雷茨河(Gourits River)。此區包括風景秀麗的加西亞關(Garcia Pass)和特雷德高地(Tradouw Highlands)。

誇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

這壹地理單元位於誇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省內,從格雷敦(Greytown)起延伸至奧裏比弗拉茨(Oribi Flats)和中部地帶,那裏的海拔高達1500米。目前該區尚在發展初期,但前景看好。

奧蘭治河低地(LOWER ORANGE

這是開普敦最北,亦是第四大的葡萄酒產區,面積超過 17,000公頃,毗鄰奧蘭治河。這是壹個以白葡萄品種為主的 產區,紅葡萄品種也在逐漸增多。這裏所種植的葡萄品種包括白詩南(Chenin Blanc)、鴿籠白(Colombard)、霞多麗(Chardonnay)、品樂塔吉(Pinotage)、穗樂仙(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樂(Merlot)、小味爾多(Petit Verdot)、塔那 (Tannat)、密斯卡岱(Muscadel,紅白都有)和亞歷山大麝香葡萄(Muscat d'Alexandrie)。

大型藤架系統運用於這歌產區,最常見的包括棚架式、山墻式和T型網格式。這些不同的藤架系為當地的葡萄創建了壹個有利的微型氣侯,使它們能健康成熟的同時避免了因陽光暴曬而導致的灼燒。特殊的中型氣侯形成於散落在奧蘭治河不同河段的小島上,在那裏河流的流水起到壹定的降溫作用。這些條件所形成的氣侯環境有利於釀造更高品質的葡萄酒。

橫跨350公裏的河谷從東到西孕育了風格味道截然不同的多元葡萄酒莊。其土壤的類型也有著巨大的差異。位於河谷東部的酒莊所生產出的葡萄酒含有較高的天然酸度和較低的pH值,因此擁有非常細膩多樣的感官享受。

象河(OLIFANTS RIVER

該產區沿著象河(Olifants River)寬闊的河谷從北到南呈帶狀分布。與南非其它葡萄酒產區相比,這裏的夏季從相對溫暖,雨量偏少。土壤有沙土和紅粘壤土。結合悉心的葡萄園管理,借葉子遮擋葡萄避免直接受到陽光的暴曬,再加上現代釀酒技術,象河已成為出產質量良好、價格適宜的葡萄酒產區。該地區包括幾個次區:庫克納普(Koekenaap)、弗裏登達爾(Vredendal)和斯普雷特德勒夫(Spruitdrift),還有西海岸的巴姆博伊斯灣(Bamboes Bay),這裏的葡萄酒令人驚喜,尤其是長相思(Sauvignon Blanc)。

以生產柑橘為主的錫特勒斯達爾(Citrusdal)山谷,位於象河谷地向南延伸的地帶,土壤以沙質沖積土壤為主,主要來自山谷南邊桌山周邊的砂巖山和山谷北邊的克蘭威廉(Clanwilliam)。那裏用於灌溉的水源來自水質優良的克蘭威廉(Clanwilliam)水庫。該區還包括地勢較高的次區皮克尼爾斯克魯夫(Piekenierskloof)。

有些令人驚艷的葡萄酒來自於獨立的塞德爾貝赫(Cederberg)次區裏較涼爽、高海拔的葡萄園,這個次區與象河(Olifants River)地區交界。

奧維博格(OVERBERG

在西開普省更南邊的奧弗貝赫(Overberg)地區,已經開發出新的葡萄產區,其中在靠近斯坦福(Stanford)的克萊因河(Klein River)次區,獲獎的葡萄酒正在異軍突起。

帕爾(PAARL

帕爾位於斯泰倫博什的北部,其東北 面與威靈頓(Wellington)接壤,東南面由大德拉肯斯(Groot Drakenstein)山和弗朗斯胡克(Franschhoek)山環繞。鑲嵌在宏偉的大德拉肯斯(Groot Drakenstein)山與韋莫斯胡克(Wemmershoek)山邊上的博格河(Berg River )穿越整個帕爾區,是該葡萄酒產區的生命之源。這裏的山谷在炎熱的葡萄生長季節需要充足的水分灌溉,而在朝東面的山坡上,因其葡萄園的土壤蓄水性較好,則經常不需要灌溉。

帕爾種植的葡萄品種繁多,其中最具潛力的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樂塔吉(Pinotage)、穗樂仙(Shiraz)、霞多麗(Chardonnay)和白詩南(Chenin Blanc)。帕爾還包括西蒙斯貝赫-帕爾(Simonsberg-Paarl)次區,位於西蒙斯貝赫山(Simonsberg)的山腳下,和布巴爾德山(Voor Paardeberg)次區。

菲拉德爾斐亞(PHILADELPHIA

菲拉德菲爾斐亞(Philadelphia)是德班維爾(Durbanville)北面壹個較新的次區,涼爽的大西洋氣候對該地有積極的影響。這壹地區為丘陵地形,使得有些葡萄園的地勢要比普通葡萄園高,最高達到海拔260米。這種地貌特征造成顯著的晝夜溫差,有利於延緩葡萄的成熟期。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樂(Merlots)和混釀紅葡萄酒等受到高度重視的品種,早已從這個充滿希望的地區脫穎而出。

普萊滕貝格灣(PLETTENBERG BAY
於2000年開始種植了葡萄,這是東海岸最邊緣和最新葡萄酒產區,處於普萊滕貝格灣(Plettenberg Bay)約20公裏的山區裏,蘊藏著豐富的自然美景,有未受汙染的海灘和最佳的賞鯨季節。涼爽的沿海氣候——葡萄園距離海岸不過三公裏——和高碳含量的土壤,為長相思(Sauvignon Blanc)提供了理想的種植環境。

羅伯遜(ROBERTSON

被稱為“葡萄和玫瑰之谷”,羅伯遜(Robertson)地區的土壤富含石灰,特別適宜賽馬及飼養馬匹,當然,也適宜種植葡萄。該區位於布雷德河谷地,這條河可謂這個少雨地區的生命河。盡管夏季氣溫偏高,涼爽的東南風還是將高濕度的空氣帶進河谷。

羅伯遜因所產葡萄酒的質量而出名,而傳統上被視為白葡萄酒產區,主要以霞多麗(Chardonnay)聞名,近年來,其長相思(Sauvignon Blanc)的質量也備受關註。它也是壹些開普最好的紅葡萄酒(特別是穗樂仙(Shiraz)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產地,而原來就很有名的優質加烈餐後葡萄酒仍然在持續 生產。羅伯遜地區包括了幾個次區,其中有邦尼維爾(Bonnievale)。

斯泰倫博什(STELLENBOSCH

歷史名鎮斯泰倫博什(Stellenbosch),擁有壹些最好的開普荷蘭風格建築典範,優良的葡萄酒釀造傳統可追溯到17世紀末。該鎮多山地,雨量充沛,土壤深厚且排水良好,加上多樣化的風土,使之成為令人神往的葡萄種植區。葡萄酒莊和釀酒商數量增長迅速(約150家),其中包括壹些開普葡萄酒中最響亮的名號。該地區既有歷史悠久的酒莊,也有現代化的釀酒廠,生產幾乎所有貴族品種,且以高質量的混釀紅葡萄酒而聞名。

斯泰倫博什(Stellenbosch),亦有“橡樹城”之美稱,也是葡萄酒鄉的教育和研究中心。斯泰倫博什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是南非唯壹授予葡萄栽培和釀酒學學位的大學,南非許多最成功的國家級釀酒師就出自該校。埃爾森博格農學院(Elsenburg School of Agriculture)也鄰近斯泰倫博什(Stellenbosch),附近還有葡萄栽培和釀酒學研究所(Nietvoorbij Institute of Viticulture and Oenology),這壹機構擁有世界上最現代化的釀酒實驗廠,而在其實驗農場(分布在幾個葡萄酒產區)中,開展著新品種、無性繁殖及根莖等方面的研究。

葡萄種植密集的斯泰倫博什(Stellenbosch)地區已分成壹些較小的葡萄種植區塊,包括班胡克(Banghoek)、博特拉瑞(Bottelary)、德範山谷(Devon Valley)、約克斯胡克(Jonkershoek Valley)、帕佩加貝赫(Papegaaiberg)、波爾卡德萊山(Polkadraai Hills)和西蒙斯貝赫—斯泰倫博什(Simonsberg-Stellenbosch)。

斯泰倫博什葡萄酒鄉之旅(Stellenbosch Wine Route)是南非最古老的葡萄酒路線,也是西開普省(Western Cape)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壹,已經為遊客開辟出五條旅遊支線,博特拉瑞群山( Bottelary Hills)、大西蒙斯貝赫(Greater Simonsberg)、黑爾德貝赫(Helderberg)、斯泰倫博什山(Stellenbosch Berg)和斯泰倫博什群 Stellenbosch Valley

斯瓦特蘭德(SWARTLAND

斯瓦特蘭德(Swartland)為傳統上的谷物產區,夏季時,壹片片綠色的葡萄園由下而上順勢鑲嵌在山麓上(皮凱特博格(Piketberg)、波特維爾(Porterville)、裏比克(Riebeek)和皮德貝赫(Perdeberg)),或分布在博格河(Berg River)沿岸,裝點著這個地區的景色。過去,該地區的葡萄樹主要以矮藤式進行栽培,但現在,出於管理戰略和質量控制上的考慮,越來越多酒莊采用藤架式。

斯瓦特蘭德(Swartland),按字面直譯為“黑色土地”,這壹名稱起源於本地生長的犀牛灌叢(renosterbos),每年特定的季節這些灌木叢仍會變成黑色,把周圍景色染成壹片黑色。這壹地區傳統上曾經生產強悍、酒體豐滿的紅葡萄酒和高品質的加烈葡萄酒。而現在斯瓦特蘭德的獨立生產商(Swartland Independent Producers,簡稱SIP)開始團結起來,為尋找這片風土最真實的風土而共同努力著。點擊這裏了解更多他們的工作及其組織框架。

近年來,壹些令人振奮的獲獎葡萄酒(紅、白葡萄酒都有)已經開始嶄露頭角。而這裏仍在不斷生產高端波特型葡萄酒。品樂塔吉(Pinotage)、穗樂仙(Shiraz)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品種正在增長,霞多麗(Chardonnay)、白詩南(Chenin Blanc)和長相思(Sauvignon Blanc)也是如此。這裏有兩個指定的次區,馬姆斯伯裏(Malmesbury)和裏貝克伯格(Riebeekberg)。斯瓦特蘭德(Swartland)地區與地理和氣候上相似的皮凱特博格(Piketberg)在北面接壤。

塔爾巴赫(TULBAGH

三面有大溫特胡克(Groot Winterhoek)山、韋森博格(Witsenberg)山和奧比科瓦貝赫(Obiekwaberg)山環繞,塔爾巴赫(Tulbagh)地區的葡萄園沿果園和麥地而建。山谷裏的土壤有著豐富的多樣性。該地區的特點是晝夜溫差非常大。山區地貌造就了不同的中型氣候,有利於釀造高品質的葡萄酒。

就山谷地理結構而言,“冷穴”是獨特的現象,這是由於三邊環山,形成馬蹄形狀,而塔爾巴赫(Tulbagh)正好處於“碗”的北面。在這個史前曾經是湖的“碗”內,前壹夜的冷空氣靜止不動。因為周邊沒有空氣流動,這個冷氣泡便被壓在太陽東升西落所產生的暖空氣之下。其結果是日平均氣溫相對來說比較涼爽。

塔爾巴赫(Tulbagh)鎮有壹條擁有32處國家級文物古跡的大街,可以說,這裏歷史和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新攜手並進。借助今天高科技的水管理和先進的葡萄栽培技術,該地區的真正潛力正在得到人們的認同。目前,在這個偏僻的山谷,大約有18家釀酒廠,其中幾家較新酒廠正在釀造為人稱道的葡萄酒,特別是穗樂仙(Shiraz)和開普傳統釀造法氣泡酒(Méthode cap classique)。

沃克灣(WALKER BAY

這個地區以海濱城鎮赫曼努斯(Hermanus)為中心,以霞多麗(Chardonnay)和黑品樂(Pinot Noir)葡萄酒著稱,這兩種酒源自天地山谷(Hemel-en-Aarde Valley),山谷包括次區天地嶺(Hemel-en-Aarde Ridge)、天地谷(Hemel-en-Aarde Valley)、周日幽谷(Sunday’s Glen)和上天地谷(Upper Hemel-en-Aarde Valley)(參見“博特河次區”的單列條目)。該地區亦出產品樂塔吉(Pinotage)、長相思(Sauvignon Blanc)、美樂(Merlot)和穗樂仙(Shiraz)等優秀品種。這裏的涼爽天氣令人向往,葡萄園受益於來自近海不斷吹來的涼風。以風化的頁巖為主的土壤和風土,對於喜涼爽氣候的品種來說也是理想的生長條件。東邊較遠處坐落的是斯坦福山腳(Stanford Foothills)次區。

伍斯特(WORCESTER

伍斯特(Worcester)地區,與布裏德克魯夫(Breedekloof)地區(參見單列條目)相毗鄰,按葡萄種植面積和產量是最大的產區,歷史名鎮伍斯特(Worcester)是山谷地區中心。該地區葡萄種植面積約19 560公頃,占南非葡萄園總面積的20%,產量接近南非葡萄酒和烈酒總產量的27%。它也是最重要的白蘭地產區,亦是世界最大的白蘭地酒窖KWV Brandy Cellar所在地,這裏的好幾個酒窖出產自貼標品牌的瓶裝優質葡萄酒。這壹地區包括了幾個次區。

威靈頓(Wellington)

壹些酒莊坐落在這個迅速發展的產區,距離開普敦只有45分鐘車程,跨過梯型狀沖積土地帶,向斯瓦特蘭德(Swartland)的起伏山丘和麥田延伸過去,而其它釀酒廠則位於高聳的哈威庫(Hawequa)山麓,這裏褶皺和山谷創造出獨特的中氣候。威靈頓,為南非葡萄酒行業提供85%的扡條,繁衍出30多家歷史悠久的酒莊和精品酒莊。在冬季,有時冰雪會覆蓋山頂,夜晚的氣溫壹般比60公裏開外的海濱地區要涼爽。